党旗,高擎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4: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作用、主动开展工作、模范践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这是疫情发生以后,西宁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吹响的“红色集结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西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合力、甘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联合,筑牢“红堤坝”

“今年春节期间再不要走亲访友了,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萨尔斯堡社区党支部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宁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行支部联合工作机制,采取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联合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开展舆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城西区通海路街道文成路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一城一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8名党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情况摸排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党员联干,啃下“硬骨头”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员医护人员喊出了响亮的口号,他们纷纷请战到一线的感染性疾病科和发热门诊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8天近200个小时不间断工作,夜以继日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冲锋谁上阵。类似的话语还有很多。疫情发生后,西宁市级领导多次深入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职能部门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系统24小时疫情监测,公安战线24小时执勤坚守,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组织发动党员群众排查、登记、宣传等工作,各行业系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科学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分片包保,党员干部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织密市、县、乡、村四级党员防控体系。

城东区紧密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进双联四服务”活动,安排400余名机关单位党员下沉一线补充基层防控力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党群联心,拧成“一股绳”

“叔叔阿姨,我是一名学医的大学生,现在疫情防控任务这么重,你们也需要人手,我可以帮上忙的!就让我来吧”,在湟中县康川街道锦绣苑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正在青海大学医学院就读的大二学生马登倩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医学检测工作中。

“党员干部人人在岗,人民群众自发行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是春节期间干部群众共同抵抗疫情的真实写照。西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树标杆、做榜样,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着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连日来,不断有群众将口罩、消毒液等紧缺医疗物资捐赠到村、社区检查点上,用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一包包口罩,一瓶瓶消毒液,一箱箱泡面诠释着党员群众同携手、齐心协力祛疫魔的铮铮誓言。(来源:青海省西宁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