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在青海基层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14日08:23  来源:青海日报
 

“新闻媒体是疫情的观察哨、发力场、推进者、终结点,当前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新闻媒体在特殊时期具有着特殊作用。”2月11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在我省基层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基层宣传阵地,持续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栏目,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激发强大精神力量。

西宁晚报记者张弘靓说:“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有力动员!我们将继续践行‘四力’,把镜头和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瞄准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新闻作品,充分展示西宁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全省新闻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鞭策要求。”海东时报社记者周海新说:“我们将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做法,特别是奋战在一线努力工作的感人故事,用自己的笔触和镜头,记录历史,传递正能量,争做不负时代与人民的好记者。”

柴达木日报记者林晓明说,王建军书记的讲话句句鼓舞人心,让人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基层媒体记者能够亲眼见证一线工作者感人的故事,并把他们采访报道出来是我的荣幸。“今后,我会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写出更接地气,更具‘泥土’味的青海故事。”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段亚慧说:“作为一线新闻记者,恪尽职守、践行‘四力’是我们的本分,我将坚决按照王建军书记的讲话要求,把镜头、声音、笔触对准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握好时度效,大力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做到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担当作为!”

“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应当冲在最前方,逆行出击,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不辱使命!及时宣传报道基层战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当好新闻线索的侦查员及舆论宣传的引导员。这既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荣幸。”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马兰花说。

“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是对我们基层新闻工作者的鞭策。”祁连山报社记者范文举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要落实好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把镜头、声音、笔触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把握好时度效,大力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创作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作品。

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报记者包利英说:“作为新闻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抓住宣传重点,做好舆论引导。要把目光对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集聚媒体正能量,营造全社会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黄南报社总编辑郭广智说:“黄南报社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以关键时刻、非常时期党媒应有的政治责任,继续真实记录和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泽库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东智加在说:“很荣幸能记录防疫抗战一线中最生动的细节画面,充分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果洛电视台记者朱贵阳表示,不论何时,作为一名基层媒体人都应当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特别是在目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会更多地将镜头和笔尖对准“最美逆行者”,宣传报道好基层鲜活的、富有特色的好新闻,把好典型、好事迹宣传出去。

广大基层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做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记录者,这是时代赋予的责任。王建军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工作动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不负嘱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贾泓 郑思哲 执笔 陈曦 罗珺 苏烽 栾雨嘉 尹耀增 王湘琳 陆广涛 刘伟 公保安加 王菲菲 提供素材)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