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等到战疫结束时,我们再行婚礼

2020年02月13日14: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因近期肺炎疫情严重,原定于1月30日黄威伟和刘嫣赟的婚礼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这是青海机场公司安全航务部安全监察业务经理刘嫣赟1月26日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

刘嫣赟,一名90后民航人,2018年3月参加工作,主要负责公司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检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一年前的冬天,她结识了黄威伟,因为工作原因,同在一个城市他们却如同异地恋一般聚少离多。

他们从相识、相知、相爱到决定相伴终老,一切都是那么的平稳而顺利。今年年初,刘嫣赟被求婚,当他把钻石戒指戴在她无名指上的那一刻,她决定此生非他不嫁。就这样,双方家里决定正月初六在青海西宁为他们举行婚礼。

即将步入爱情殿堂的刘嫣赟和黄威伟满心欢喜,他们携手一起布置未来的新房,贴喜字、挂拉花、吹气球、包红包,他们选了最满意的婚庆和酒店,策划了最浪漫的蜜月旅行,亲手写下了一张张婚礼邀请函,雪白的婚纱试了一遍又一遍。所有婚礼事宜准备就绪,黄威伟拉着刘嫣赟的手说:“亲爱的,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穿着婚纱,我从你父亲手里轻轻接过你,然后我哭的稀里哗啦的场面,到时候你可不要笑话我啊!”

转眼到了1月20日,距离婚期越来越近,刘嫣赟和黄威伟分别向单位提交了婚假请假手续,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全家人甚至所以的亲戚朋友都在为这场婚礼倒计时。

可倒计时刚喊道“6”的时候,刘嫣赟和黄威伟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婚姻大事和国家大事,两人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然的选择推迟婚礼,舍小家而顾大局。

“嫣赟,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抗疫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推迟婚礼的决定希望你能够理解。等到抗疫结束时,我们再行婚礼,我相信,这会是你我最特别的一份回忆。”

婚姻对于女人而言,绝对是最神圣的事情之一,前前后后一年多的付出此刻化作泡影。刘嫣赟看着家里布置好的婚房,眼含泪花,虽有各种委屈,但她还是坚定的对黄威伟说:“我愿意等,不管推迟一年、两年,我都愿意等。”

当即,两人分别拨通电话,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双方家人,面对家中老人的不理解,黄威伟说:“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随后,两人在微信朋友圈告知亲朋好友婚礼取消,意想不到的是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春节至今,刘嫣赟一直居家办公,处理文件、校对稿件,没有一天闲着。她说:“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般冲在一线,但也会努力坚守后线,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众人的绵薄之力必定挥出强大的铁拳,击倒疫情,粉碎病毒!”(来源:青海机场公司)

故事结束了,在刘嫣赟和黄威伟身上,我们看到了个人担当和社会责任,小编坚信,婚期可以延迟,但爱情不会迟到,疫情面前勇者胜!期待嫣赟身着婚纱缓缓而来。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