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天峻县疾控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11: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峻县疾控中心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积极协调调运、储备应急物资、完善防控方案培训、对重点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不断完善防控技术指导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培训,提升防控能力。及时组织全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新冠肺炎的最新动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患者临床表现、治疗、防控措施,应急处置、信息报告、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培训,不断提高全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开展生物安全防护培训,确保专业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在湖源小区、团结佳苑、超限站等地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单,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防病能力,理性对待传染病防控。同时,积极指导各小区物业、各机关事业单位,加强对公共区域、每栋楼、每个单元消毒,并建立微信公众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技术指导,对出现症状的人员及时进行会诊,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坚持正确的观察方法,度过14天的居家观察期,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演练,提升应急能力。通过开展个人防护、现场流调、喷雾消毒等环节应急演练工作,使每一位队员熟练疫情的处置流程,强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提升了卫生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