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天峻县全力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11: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峻县教育和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时成立天峻县教育和科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导各学校、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明确局机关和各学校(幼儿园)的工作职责,制发《天峻县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天峻县教育和科技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细化防控应对措施,健全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两个作用。宣传引导作用。县教育和科技局第一时间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转发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通告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在各学校大门口宣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电子屏、学校醒目处等宣传相关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好舆情监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发挥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动员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带头宣传,带头动员,深入摸排疫区返县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系统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积极捐助4万余元。

做到两个到位。摸底排查到位。县教育系统把人员摸排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全面摸清统计各校(园)师生所在地,精准掌握师生行程、交通工具、接触人群、身体状态、隔离情况、社区登记等信息,夯实防疫基础工作,做到返回师生摸排100%、返回师生社区登记100%、返回师生居家隔离100%。同时,严把校园入口关,力争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各学校顺利平安开学。信息报送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校(幼儿园)带班领导做到24小时开机,加强假期值班值宿工作,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做好本校师生疫情动态的监控,并及时汇总上报。同时,局机关选派工作人员对各校(园)进行明察暗访,对各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