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四项措施把细扎紧疫情防控每一道关

陈曦

2020年02月13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源头管控、切断传染源,西宁市采取织密外围查控圈、守牢区域防控圈、扎紧单元管控圈、强化隔离封控圈四项措施,努力做到战线不失守、疫情不失控。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西宁市暂时关闭新宁路、南川西路客运站,将客运线路全部集中到中心客运站发车,暂停进出西宁省际道路客运和旅游包车客运,暂停城市快客、旅游公交和大站快车线路和网络预约出租车,减少107条客运线路,并对火车站、客运站进出旅客逐一监测掌握。在入宁主要出入口设立27个联合检查点,对所有外省车辆,特别是湖北籍车辆进行预警管控。运用多重手段梳理排查由武汉方向来宁的民航、铁路、通讯、住宿等各类数据信息。

按照青海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西宁市暂停一切大型文化、宗教活动,号召延迟婚嫁,丧事从简。严格督促旅馆业、留宿场所、出租房屋落实“四实”制度,审慎妥善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复工企业审批备案,严格回宁返宁员工管理;以村镇出入通道为防范重点,实行县级干部包村、科级干部包组、村级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

对有武汉旅居史的来宁人员和与武汉市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14日的要求,由辖区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进行2次体温测量及临床症状观察,由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生活及医疗必需服务保障,在其住所的门口、单元门、小区门设置明显的警示提示标志。出现发热及其他异常症状及时上报,并转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同时,西宁市依托居委会、物业、村干部、楼长、网格员、村警等基层力量,把握好“尽早发现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三个重点环节,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做到稳防稳控。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