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宁市城西区:“两新”党组织携手构建抗击疫情坚固“城墙”

2020年02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面对肆虐的疫情,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辖区“两新”组织、广大商户积极响应抗击疫情部署要求,在努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为防控疫情凝聚了社会合力。

捐资助物助力基层防控。1月28日,青海金座集团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随后的这些天来,青海紫华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向城西区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青海省政府采购协会向社区一线人员捐赠矿泉水2箱、一次性手套600双;藏宫餐饮向一线防疫人员送盒饭120盒。“公司积极鼓励党员员工取消假期,加入抗疫战役,能多出一份力,就是为抗击疫情多贡献一份力量。”青海金座集团党委书记周黎军如是说。

众志成城全方位抗击疫情。辖区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行业资源优势,发挥所长,凝聚能量,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致坤律师事务所组织编写《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法律法规汇编》,对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制假售假、造谣传谣、故意隐瞒个人疫情等法律问题作出回答,通过印发宣传页,向各社区微信群推送等形式拉起法律“红线”,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让法律成为公众信仰,同时,律所还面向社会公开律师电话,方便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疫情中的各类法律问题,让防控工作有法可依,让广大群众得以心安,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劲力量。北城七区海湖广场海绵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发动商场内希乐城老师,为科普路社区居家隔离的33个家庭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减压,通过微信群、电话交流等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指导、宣传和情感支持,通过安心、暖心的语言增强隔离人员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筑强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万达、唐道商圈、红星美凯龙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延期复工复产,休市暂停经营,并沟通协调各卖场运营方与全体商户共渡难关,适当减免租金费用,为广大商户减轻负担。各物业党支部纷纷行动起,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工作的同时自行制作宣传横幅、喷绘、海报,成立小区党员志愿者队,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防疫战中,谁都不是旁观者,在各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下,党员、群众、社会各界人士深受鼓舞,纷纷捐款捐物,各尽其能、共同抗疫。截至目前,辖区党员群众、各界爱心人士自发捐款1088元、捐赠消毒液、酒精117.5公斤、口罩400个...... 众志成城,文汇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参与并构筑起守望互助、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