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宁城西区:点赞,基层最美“抗疫人”

2020年02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连日来,在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辖区的劝返点、街巷中、农贸市场里,总能看到一个个或佩戴党徽、或身着红马甲、或佩戴红袖标的身影,他们忙着劝返、忙着摸排、忙着宣传......他们紧张有序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忠职守,他们中有党员、有“红袖标”、有街道干部、有社区委员还有居民群众,谁能说在这次战“疫”中,他们不是一名合格的“战士”!

作为党龄41年的老党员李青青,他第一个报名加入世通国际小区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起小区的劝返工作,61岁的老人,在劝返点上一站就是14天,老伴每天都在为他的健康担心,心疼的说“你歇歇吧,还有别人呢!”,他却“固执”的说“小区安全了,大家就安全了,大家安全了,我们才安全了!”

连续工作了15天的海湖广场社区书记黎晖,刚刚给居家隔离的周利霞做完解释工作,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无怨无悔说:“现在的工作压力大增,特别是居家隔离的居民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牢骚多,做解释工作的时候也需更加耐心和谨慎,我们受点委屈没啥,平常心面对就好,只要看到居民们能健康平安,我们的一切努力也是值得的。”

“新郎官”的外号这两天在文汇街道叫响,原本在家休假筹备婚礼的城管队员鲍春林,正月初一收到街道抗疫的“集结令”,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做出决定——推迟婚礼!来不及向未娶过门的新娘做过多的解释就穿上制服,与自己的“战友”冲锋到“抗疫”一线,同事们开玩笑问他怕不怕新娘子生气,他憨憨的笑起来:“等疫情结束给她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大家都要来啊!大不了我承包一年的家务呗!”

中午休息的间歇,办事处副主任刘宁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拿起手机看着三岁儿子的照片。大年三十起,他就把儿子放到父母家中,一头扎到“抗疫”战斗中,没有去看过父母,也没有去看过孩子。说起父母和孩子,三十多岁的男人眼圈泛红:“这个时候不能陪伴他们,还要老人为我担心、替我操劳,我真是不孝!但谨守自己的岗位,带头上、主动上,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

这个正月十五,作为一个普通的“红袖标”队员张洪忠虽然未能与家人度过,但并不苦涩,晚上十一点多,当他做完最后一名返宁人员的登记后,给家人打了通电话,今晚他就睡在社区了,让家人放心。他说:“我不是党员,但我知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看到小区万家灯火,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义。”

“党员干部要记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全国人民抗疫情,众志成城保国安......”这是辖区老党员安云峰自编的《新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万众一心渡难关》,他将自己编写的手稿发给社区主任,说:“我岁数大了做不了什么,只能在后方为你们加油、打气!你们宣传、摸排要是渴了、饿了,就来家里吃,我给你们做!”“温馨来自国家卫健、物业社区.....逆行者——国人对他们的尊称......”居家隔离的孙生祥将创作的散文诗《记住正月,记住十五的早晨》发到小区业主群里,号召大家“理解社区、理解物业公司,尊重生命,心怀感恩.....”引起广大居民的共鸣。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文汇辖区上演,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豪言壮语,唯有坚持和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平凡的文汇人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挺身而出,谱写了一首又一首赞歌。(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