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母亲去世,湟源这位村主任这样送别

2020年02月12日17: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湟源县大华镇崖根村村委会主任杨财胜同志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对全村141户527人进行了全面摸排,先后对7户11人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并24小时在村口劝返点开展执勤劝返工作。

2月6日,本该到劝返点值勤的杨财胜同志却“缺席”了,原来他的母亲于2月5日晚去世,他请假回家办丧事。

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里要求婚丧嫁娶、过节拜年的聚餐活动都不允许组织,杨财胜作为村主任、一名共产党员毅然决定丧事简办,他做通也是共产党员的妻子、女儿和儿子的思想工作,与亲属商议决定取消吊唁仪式和丧宴,带头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办宴席,不收丧礼、一切从简。

他打电话通知了在外的兄弟姐妹,告诉他们要响应政府号召简办丧事的事情,特别嘱咐所有人不要回来了,他负责送母亲最后一程,就连自己的在海西州上班的亲生儿子也没能看奶奶最后一眼,在西宁红十字医院工作的女儿、女婿也就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对奶奶做了最后的告别,立即返回工作单位。杨财胜同志的家族本来就是村里的一个大家族,外面的所有亲戚全部都没进行祭奠和守孝,就叫本村的家族人员和村民简单办理了丧事,在期间杨财胜同志随时嘱咐大家不要聚集一起,老人下葬后帮忙的人员各自回家。

母亲去世的前几天,杨财胜每天早上早早送母亲和妻子到附近的卫生院打针后,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和大家一块忙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挂念母亲安慰的他却从没在大家面前表露一点半点,到下午时间赶紧接回家后又返回工作岗位,就在2月3日母亲病重送往西宁红十字医院安顿好后也尽快回村开展各项工作,这次丧事简办,家里人不能回来帮忙,对杨财胜的三亲六戚来说可能有许多遗憾,但他知道丧事从简不集中聚餐,才能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身为村干部就应带好这个头。在母亲下葬的当天,杨财胜同志就顾不了自己身心疲惫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张罗村里的大小事务,以忙碌的工作缓解心中的丧母之痛。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这一特殊的时期,杨财胜的做法顾全了大局,起到了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