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波航乡:“四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2020年02月12日17: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农村是此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重要防线。为守住这道防线,波航乡所辖各村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因地制宜的原则,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上务实“四动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

微信群信息动态推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乡各村迅速集结、坚守奋战,通过建立“波航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群”,做好全乡上下信息宣传和信息互通工作。乡上通过微信群统一向各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各村再通过各村党员微信群、村民微信群给广大党员和村民推送,还利微信群为村民答疑解惑,在减少人员聚集和走村入户的同时,第一时间确保宣传信息人人知晓。

通知公告动态张贴。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动员广大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全乡各村劝返站、村文化广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各交通路口等按照县指挥部的统一发布及时动态张贴通知和公告,宣传告知村民疫情防护相关信息,确保了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率。

横幅标语动态悬挂。全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形式,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全乡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彩页3000余份,第一时间形成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大局面,教育引导村民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推动村民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

宣传大喇叭动态播放。全乡通过各村大喇叭,9个劝返站通过便携式音响、便携式扩音喇叭,每天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温馨提示”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内容通俗易懂,语言则用村民们熟悉的“乡音”,不仅接地气,更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耳入心,做到村村听得到,户户听得懂。有效增强了广大村民自我防护和防范风险的意识,真正传播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音。(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