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携手战疫情 巾帼在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7: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有效防止疫情感染和扩散,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全体妇女党员在乡党委的领导下 ,积极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克素尔村孔延萍既是村里的妇联主席也是村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村“两委”亲身一线,哪里有需求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平日里,不是为一个个村民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就是在一户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是在村“两委”设立的劝返点登记过往车辆,就是在查看隔离期间的外来人员。

下若药村张守琴,作为一名支委委员,面对疫情防控任务积极投入一线,坚守在一线,为群众宣传政策、站岗放哨,记录来往车辆的动态以及人员的去处,在劝返站燃煤紧缺之际,她从家中拿来两袋燃煤,解决了劝返站的供暖问题。为了让劝返站值班的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饭,她主动从家中拿来柴米油盐,亲自为值班人员做饭,虽然很苦很累,但当群众给她说:“这些天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她却腼腆的一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小事不值得一提,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一点都不辛苦”质朴的话语,却让听的人肃然起敬。

疫情无情人有情,日月山下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这样的妇女党员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疫情防控战役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最可爱的人。(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