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致敬微光力量!防疫路上,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2020年02月12日17: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每一个平凡的世界里,总有一群不平凡的人,在危机面前,每一个普通人的爱心和坚持,都是渺小的伟大。

在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海西国投一名普通的员工能做些什么?也许他们的故事并不精彩,但他们的行为却彰显了一名普通人最温暖的一面。

程家峰从2011年就来到了公司,也算是公司的“老人”了,多年来,程师傅一直兢兢业业的从事着驾驶员的工作,除了开车,程师傅还写的一手好字,画的一手好画,公司的宣传黑板报基本上都是出自他的手,还经常被员工津津乐道。为了协助公司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工作,程师傅就主动承担了公司板报的制作。如何使疫情防控知识更能被大家接受?经过思考,他决定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来宣传。果然,程师傅的疫情防控知识漫画得到了的公司员工的一致点赞。

“能帮啥忙就帮啥忙,能做啥事就做啥事”,程师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因为疫情的发生,急需人员到公司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可新年假期还未结束,公司的员工基本都在外地休假,家在德令哈市的程师傅就主动承担起了公司疫情防控的一些基本工作。他早早就到公司忙碌起来,接送领导到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给办公区域消毒,协助设置劝返点,为进出公司的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虽然只是简单的工作,可每天坚持下来却也没那么容易,程师傅却从未抱怨过一句,只是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保护着大家的健康安全。

“领导,您看我能做点什么?”秦英萍返回公司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要求加入一线抗“疫”队伍,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她主动联系德令哈市委宣传部,利用海西国投大厦的亮化工程向全市人民循环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传递给德令哈的每一位市民群众。作为公司工会的委员,公司复工后面临着职工用餐、外地职工返回隔离、宿舍区域消毒等诸多问题,她主动协助领导和工会的同事分担压力。“居家隔离的同事如何测量体温?职工宿舍怎么消毒?职工的家属有在医疗和公安系统工作的要怎么慰问?怎样为已经上班的同事和还在隔离期的同事配餐?”这些都成了她每天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疫情面前无小事,我要尽力把每件事做实做细,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秦英萍说。看到公司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十分缺乏,她就主动通过自己的亲属联系购买……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温暖着每一位员工的心。

在公司里,像他们一样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普通人还有很多很多,身在湖北疫区的刘慧娟把家中准备自用的体温枪第一时间捐给了公司,李屹从大年初三就放弃了休假开始加班加点的准备疫情防控的会议和资料,还有张文武、何鹏涛、杨小青他们承担了整个办公楼每天的消毒工作……他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微光照亮温暖着身边的人,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来源:海西国投)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