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风险为本 夯基础 压不良 降逾期 送帮扶

2020年02月12日10: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肆虐下的春节格外冷清安静,城市清寂空旷,给信用卡业务发展带来挑战和压力,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高度重视信用卡风险把控工作,明确要充分结合监管单位和上级行文件精神,做好日常催收同时,确保此次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扶,充分彰显我行作为国有大行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凝心聚力、努力奋进,做好风险经营

逐户走访、上门催收等多渠道强化催收方式已不适用目前疫情下开展催收,且客户无法至网点还款,面对新环境、新形势,邮储银行迅速将催收方式调整为“微信、电话、短信关怀+提醒还款”,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客户,在特殊时期送去关怀,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信用卡APP等线上渠道进行账单分期还款,缓解还款压力,降低逾期风险。

■典型案例:邮储银行城中支行为方便客户足不出户按时还款,及时制作了清晰明了的还款流程小贴士、提醒还款话术,并组织员工在客户群、朋友圈、短信中转发。在疫情期间累计联系客户697人(次),逾期回款取得初步成效。

在疫情期间,我行通过线上金融服务渠道,截止2月9日,全省服务逾期客户达1293人(次),回款金额166419元。

细心识别、齐心协力,共度疫情难关

邮储银行对客户温馨提示还款同时,并及时关注是否有抗疫一线无法按时还款的医护人员,对其积极回应,给予帮助。

■典型案例:邮储银行黄南州支行信用卡业务管理员王涛,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要减少出行和居家管理的要求中,结合信用卡客户还款不便的实际,及时梳理信用卡逾期客户明 细,并协助网点逐一电话联系逾期客户,提醒客户还款事宜,对于无法联系到的客户,主动联系其家人告知相关情况,无法联系的客户,想办法、多渠道进行联系。通过王涛主动联系,了解到有3位逾期客户为政府一线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考虑到州县地区客户对电子金融不熟悉、地域网络信号偏差、医护人员因隔离区工作不便还款、每天都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等情况,王涛对客户表达了关心关怀,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可以延期还款且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的权益,让客户不用担心逾期,专心抗疫,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客户送去贴心服务。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履行大行使命,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给人民群众送去温暖。(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石琳 李相萍)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