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东乐都区蒲台乡:吃水不忘挖井人 危难时刻表寸心

2020年02月11日10:41  
 

国家有难,我们帮一帮

2月7日中午,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羊起台村党支部书记余万红代表羊起台全体党员和村民到蒲台乡政府捐款1379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余万红说:“昨天晚上,经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会议讨论,现在国家有难,大家一致同意捐款,助力全乡疫情防控。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没有党的基层的好干部,就没有这么快的变化!吃水不忘挖井人,国家有难,我们要帮一帮,于是大家你一百,我二百,就开始捐了。”

余万红作为羊起台村的党支部书记,带头捐款3000元。蒲台水暖工协会2019入选全省劳务品牌,带动劳动力转移就业400余人,其中贫困户37人,带动贫困户创收14.8万元。蒲台水暖工协会负责人余万虎代表协会全体员工捐款2200元,以本人名义捐款1000元。

余万红说:“到今天早上八点捐款累计达到1万元,我非常感动。大家伙儿还给我反复叮嘱疫情十万火急,一定要尽快送到乡上,送到乡党委、政府的手中。”

忆苦思甜,我们不忘党的恩情

“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满地,牲畜满村跑,垃圾满天飞,下山走道一走滑三滑、上山走道一爬喘三喘”是羊起台村曾经的真实写照。

余万红书记说:“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吃水难、用电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自2017年以来,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蒲台乡党委政府的多方协调下,羊起台村开始实施易地搬迁工程,整村搬迁至离县城2公里的碾伯镇高家村。”

青砖灰瓦的二层小楼,整洁干净的村庄道路,走进羊起台新村,树木郁郁葱葱,新村环境宁静优美。通过集中安置,2019年9月,323名村民住进了新房,有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后续产业,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羊起台新村实现了从此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形成了“老家有基地,新村有产业”的发展格局,群众生活日益富裕。

疫情防控,我们随时全力以赴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羊起台新村严格执行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党支部书记余万红带头积极施行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外来人口7 人。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羊起台新村实施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守,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者,村上有专车接送,1月23日以后无外来人员,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疫情当前,这只是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承载着羊起台全体村民的心意。”余万红书记说道:“今天上午,在我们准备来乡政府时,还有村民在路上拦车捐款。”

余万红表示,羊起台村群众自发捐款只是助力疫情防控的一种方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广大羊起台村民为前线英雄加油,在后方默默支援。脱贫不忘党的恩情,只要有需要,我们羊起台村全体村民随时全力以赴。(来源:海东市乐都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