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护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李欣

2020年02月11日08:27  来源:青海日报
 

星霞是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血液科的一名护士,也是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护理队的队员。抵达疫区后,医疗队便投入到紧张严格的培训当中。培训考核她考了90分,但她还是和其他队员一样,一遍遍地重复着所有的培训细节。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把个人防护做到最好,尽最大能力去救治患者。2月9日,护理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宣誓大会,星霞和其他党员同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齐唱国歌,立志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2月9日0-24时,护理医疗队在方舱医院管理了235名病例,其中,重型0例、危重型0例。累计管理465名病例,其中,重型3例、危重型患者0例。为规范管理,提高护理医疗队工作质量,医疗队制定了《青海省赴湖北护理医疗队工作制度》,包括工作、生活、学习、会议、其他事项等五个方面17条规定。当天护理医疗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重点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各小组组长职责。

我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继续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2月9日救治患者126例。当日护理组护理患者126人,2例已达到治愈出院标准,死亡0例。

武汉市新洲区应急保障局和卫生健康局,从应急储备库调135件单兵自热食品、食用坚果,采购水果分发给队员,解决了队员轮换班早餐和晚餐不能及时就餐的问题。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