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顾大家 战“疫”中的邮储青年力量

2020年02月10日15: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1月25日青海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已半月有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全体党员靠前站、全体团员靠前站、全体青年靠前站,扛起责任,把初心写在了抗疫一线。

采购不停歇  全力为全行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为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是一个寓意喜庆吉祥、团团圆圆的节日。但是早上8点不到,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采购管理部的熊成文和朱圣东就已经坐在了办公室,以打给得力集团的电话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图为熊成文深夜邮政快递点打包寄送防疫物资。

从正月初一开始,这已经是两个人的常态了,这个正月,他们从未有一天是完整在家与家人一起度过的。同事们大多为避免传染病毒在家远程办公,他们却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奋战在一线。熊成文的女儿刚上小学,本来说好这个寒假要好好陪她的,但终究还是食言了。朱圣东的儿子刚满2岁,早上儿子还没醒他就出门了,晚上回家儿子又睡了。有时回去的稍早,想跟儿子玩一会儿,却发现儿子好像都不认识他了。

“疫情发生得很突然,防疫物资是让大家安全上班的基础保证,我们的采购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搁。”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

图为朱圣东在快递点核实物资信息。

1月25日至2月7日,他们两人共计与70多家厂家联系沟通,寻找货源。到目前为止,一共筛选了3家口罩厂商及经销商,4家消毒液厂商,3家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厂商,2家手套厂商。为省分行机关及辖内11家一级支行和省分行营业部及时配备了防疫物资。

疫情不失温情,用贴心服务情暖客户

2月10日,已是邮储银行海东市平安区支行行长逯登青连续在岗的第14天。自大年初四以来,她每天坚守岗位,带领网点员工整理客户信息,每日向所有客户致电问侯,询问客户近期身体状况及资金需求,并邀请客户前往网点领取精心准备的口罩。用家人般的温暖传递着邮储青年力量。近日,该网点成功营销他行存款20万元,理财25万元。

图为王玉蓉在网点远程为客户办理业务。

此前,海东市乐都区支行的王玉蓉等三名客户经理均提前到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关怀客户,全程贴心指导客户远程办理相关业务。成功实现一手房放款15笔,金额627.2万元。其中一位客户公证书中房屋地址有误,王玉蓉积极与上级产品经理沟通,指导客户及时办理了新的公证书,最终成功在系统内上报了影印件和情况说明,实现了放款,避免了客户在疫情期间往返格尔木和乐都。(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毛雯芝)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