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下发紧急通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6: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林业厅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求,1月23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园区管委会(管理处)、局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紧急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

《紧急通知》要求,各园区管委会(管理处)要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园区范围内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对发现不明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尸体及时报告地方疾控防疫部门,并科学掩埋处置尸体,确保防止野生动物疫病蔓延扩散。

《紧急通知》要求,要加强部门联动。各园区管委会(管理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工作对接,园区资源环境执法局与地方卫健委、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做好疫情防控,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

《紧急通知》强调,要建立日报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下午16:00前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报送局党政办和局总值班室。在园区四县发现确诊感染的疑似病例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各园区管委会(管理处)要第一时间向局党委报告。(来源: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