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政府副州长田旭一行到茫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7: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7日,青海海西州政府副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旭一行莅临茫崖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辅警和工作人员。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国,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田才让,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保国良陪同检查。

田旭副州长一行先后来到茫崖市疫情防控检查站、冷湖镇疫情防控检查站,听取了两个检查站点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进出检测点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数据记录、卡点人员部署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

田旭指出,两个检查站都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尤其是茫崖疫情防控检查站,是海西的“西大门”,肩负的责任重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上级党委和各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要履职尽责、勇担使命,既要坚决阻断输入性传染源,也要做到反恐维稳工作不放松。疫情当前,全体一线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展现出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从心理、生活、工作上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内部防护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

田旭要求,一要优化防控流程。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截停、引导、登记、测温、消毒、通行的规范流程,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把疫情防控与实现公正、执法形式与防控任务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细化防控措施。要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紧盯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疏导劝返等关键环节,在做好甄别入境车辆、人员的同时,采取远端分流、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严防大范围长距离拥堵排队,保障运输防疫物资人员的车辆快速通行。三要强化防控保障。要在强化多部门协作配合,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更加周密、更加科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个人防护装备配备、后勤保障落实,在确保队伍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