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智能远程监控助阵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17: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西区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针对肺炎疫情高危人员管控难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主动将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到疫情防控中,在全市率先实施网格化村(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建设,为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该套设备是在取得居家隔离户及周边居民同意后,由相关人员在居家隔离点周围进行安装,并通过网络传送至各镇(街道)监控中心,进行24小时集中监管,实现对每一户居家隔离点的“可视化、智能化、远程化”监控。如发现有人员聚集、出入流动等情况,系统将主动发出预警,通过后台执勤终端,及时提醒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到隔离点进行督导劝阻。同时,各镇(街道)还建立完善了居家隔离监管班组,开展轮班值守工作,对发现不服从管理的隔离对象,及时上门开展思想教育,有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截止目前,全区已安装智能监控设备70余套,并将逐步实现居家隔离点智能监控设备全覆盖。

“全区建立的这套远程智能管控系统有效实现了一户一监控,即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也保障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是双重安全保障。”虎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鹏说,“对隔离期满,需解除居家隔离限制的居民,在办理完隔离期满手续的同时,由相关工作人员对监控设备进行拆除,拆除的监控设备统一交由镇(街道)监控中心管理,进行循环利用。”(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