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小岗亭”守护“大平安”

2020年02月10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6日,湟岸巷4-17号院门口多了一个两平米的彩钢“防疫小岗亭”,这是城西区为抓实辖区“三无”楼院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小岗亭”的配备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小区提供值守保障。

一套小桌椅,一个记录本,加上三、四个志愿者,这就是小岗亭的全部“家当”,街道党员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志愿者在这里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发放口罩、登记相关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回来啦,停车配合量下体温”“体温正常,出门记得带好口罩啊……”社区志愿者任为民一边为回来的居民测量体温,一边嘱咐对方做好防护措施,让“三无”楼院内的居民倍感安心。在采访中他说:“我负责值守园树巷2号小区,之前为确保疫情防控,不少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只能在各楼院门口处站岗值守,冬天早晚温差大很是难熬。这次给我们配备了岗亭,还送来了口罩、暖宝宝等物资,让我们有个能挡风休息的地方,值守起来就更踏实啦”。

“现在,进出家门的时候,看到小区大门口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测体温、做登记、发放防疫情宣传册(单),心里暖暖的,有这样一群人保护我们的健康还有什么害怕的啊!”家住兴海路街道湟岸巷7号的居民王女士在微信里和她的朋友分享着所见所感。

下一步,西区将为全区各“三无”楼院全部配备“小岗亭”,实现全覆盖。同时,为辖区各村搭建“守护帐篷”,切实保障一线人员日常盯守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已搭建“小岗亭”15个。(来源: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