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对4起违规销售口罩行为开出顶格处罚

2020年02月10日20: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10日电(杨玥)2月10日,本网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青海出现违规违法销售口罩情况,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青海心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鼎大药房高价出售3M9001型号口罩案、西宁市湟中县康瑞医院侵权销售口罩案等,并给予顶格处罚。

案例一:西宁市海湖新区青海心和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康鼎大药房哄抬口罩价格案

2020年1月23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西宁市海湖新区青海心和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康鼎大药房抬高3M口罩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经查,该药房于2020年1月22日至23日,分别以30-35元/只,明显高于市场价格销售3M9001型号口罩。该店的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药店哄抬价格行为作出5万元罚款,并处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西宁市湟中县康瑞医院侵权销售口罩案

2020年1月27日,西宁市湟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康瑞医院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医院从非法渠道购进一批无票据和相关资质证明的假冒医用口罩1000包(规格为20只/包,),以每包40元(利润率高达186%)的价格销售459包零9只。该医院行为违反了《价格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湟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处以没收涉案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31.378万元。

案例三:德令哈市美颜美妆化妆品店涉嫌销售过期医用口罩案

2020年2月1日,德令哈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美颜美妆品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飘安”牌一次性口罩12包(规格为20只/包,有效期为两年),均已超过有效期1年8个月。且现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及相关资质,过期医用口罩会造成一定的医疗安全隐患。该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德令哈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店拟作出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西宁市益寿堂药店第一分店涉嫌哄抬口罩价格案

2020年1月30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办督查室“互联网+督查”平台移交线索,对西宁市益寿堂药店第一分店进行检查。经查,西宁市益寿堂药店第一分店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后,依然哄抬价格,高价销售口罩,且不能提供合法销售票据及合法进货渠道。该店的上述行为违法了《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药店涉嫌哄抬价格的行为立案查处。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