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90后“奶爸”

2020年02月10日10: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最近网上流行着这样一段话“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90后,一直是被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代人,能否担负起诸多责任、能否成为中国社会可以信赖的中坚力量、90后到底行不行等等诸多疑问围绕在90后周围。但在疫情面前、在灾难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充满责任和担当的90后们站出来,和前辈们一起攻坚克难,发出时代强音。湟源县公安局90后民警祁增儒就是其中一位。

“你好,我们是湟源县公安局民警,请停车熄火接受检查”。自大年初二开始,祁增儒同志便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实,祁增儒同志不久前刚晋升成为“奶爸”,本打算过年好好在家陪孩子和爱人,得知疫情现状后,他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换班回家,只能远远的看一眼小家伙,我都好几天没抱他了,疫情过了,可能他都不认识我这个爹了”,说到这的时候,祁增儒同志眼里泛着泪花。“一家不圆、万家团圆”,这位90后“奶爸”强忍着泪水,转身又投入到排查工作中……

做疫情中的“逆行者”,90后们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舍弃小家的团圆,换取万家的平安。(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