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湟源申中乡党员在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0: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湟源县申中乡全体乡、村干部一往无前的冲到了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联点领导和包村干部每日下村,指导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乡16个党支部约400余名党员自愿报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和支持乡党委、村“两委”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亮明身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排查外来人员、搭建劝返点帐篷、值班值守、公共场所消毒,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带头做到外出戴口罩、不走亲访友、教育引导身边亲属不拜年、不聚餐,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虽然没有像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在国难当头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风采,在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告诉群众,他们是一名党员。

在这些基层党员中,涌现出了一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先进党员。湟源县申中乡党委副书记严凯行同志,于1月30日主动捐资1万元,用于购置各村检查点防疫物资,作为乡党委副书记,严凯行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领导班子中带了好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外创业的大路村村民谈智,心系家乡,主动与村两委联系,送来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并捐款2000元,彰显了一名民营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家乡群众的大爱;卡路村党员李生秀同志,在每日坚持在检查点值班值守的同时,还主动为党支部捐资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韭菜沟村青年党员王智林,主动放弃在青海湖景区打工的机会,从1月29日起每日到值班点值守,并表决心,疫情不除,自已不退。

除了冲锋在前的党员们,我们的人民群众也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纷纷为村两委捐款捐物,为值班人员送饭、送方便面等慰问品,面对当前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各村群众自发拿出家中储备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用自己的心意、自己的方式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而诸如此类的事迹,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每日都在上演。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词,生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