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海省委党校: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

2020年02月10日15: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海省委党校机关党委及时转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校院各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强化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各项工作。同时,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行政处等党支部全面加强校院安保和物资采购,为切实做好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院教职工及家属区住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牢基础。

自1月24日以来,行政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代表及安保人员开展人员车辆排查工作,对省委党校500户住户和296辆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及早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疫情防控需求,适当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分批分量做好防护物资采购。同时,加大宣传,营造抗疫氛围,强化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协作,设置劝返防控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严格管控人员车辆出入,按要求及时统计报备外来人员信息,落实落细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各党支部按照校委的统一部署,发挥支部党建统领优势,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在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头筑牢疫情防线,时刻坚守在值班岗位,定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巡查,协助安保人员在防控点登记监测体温,切实保障校院春季学期开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青海省委党校 狄凯生)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