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人民力量”持续温暖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9日11: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抗疫之战苦战多日,连续作战的疲惫、物资的紧缺考验着各条战线上的每一位参战人员。他们的辛苦,也让各族群众和各界人士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免费餐、送口罩、捐钱捐物……在西宁市城中区,大家想方设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温暖一线,就像当年用独轮车推出了三大战役一样,在抗疫战疫的关键时刻,为赢得最后的胜利不断注入“人民力量”,对何谓“人民战争”做出了生动注解。

免费餐点供应一线

35岁的贺宇是一家火锅店的店长,也是土生为土长的青海人,为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餐饮行业关门停业,他在家每天关注新闻报道,发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就餐成了问题,和投资人周进建商量后,与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取得联系,为大家免费供应午餐。从大年初十开始,贺宇亲自掌厨,为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免费供应午餐。每餐一素一荤配米饭,有什么食材就用什么食材,保证每天送出70余份。

在南滩街道,刘香山的送餐车总会准时送到社区,让大家按时吃上热饭。一大早,她就在自己经营的店里为爱心午餐忙前忙后。为了节约时间,她自己开车亲手将100份热腾腾的盖浇饭送到社区工作者手中。“看着你们在疫情一线,却只能吃方便面充饥,我心里挺难受的!我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一起让这场疫情能快点过去!”

像贺宇和刘香山一样,在城中区,许多人自发行动起来,为一线人员制作爱心餐,组成了抗击疫情的民间“补给线”。

防护口罩汇聚一线

口罩,是基层最需要的物资之一。为了一线工作者能不为口罩发愁,各行各业、各界人士想尽了办法,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挖掘各种资源,发动各种渠道,将一只只珍贵的口罩送到了一线。

福禄巷南社区居民、二片区网格长王青梅,组织热心人捐款500元,自己又到处托人购买了医用口罩200只。花园南街基督教活动点负责人黄信从给仓门街街道办事处送来了400个口罩,并告诉街道工作人员:“希望你们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疫情面前,我们都有责任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别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我能帮忙的,请一定告诉我。”

北京某旅行社西宁分公司向城中区防疫指挥部捐赠医用口罩1600个,辖区某酒店捐赠防疫口罩210个……每一笔捐赠有多有少,但一直在不断地汇聚到一线。而每个拿到口罩的一线工作人员都明白,每一只口罩有多么来之不易,背后代表着怎样的心意。

无名背影温暖一线

“你别跑啊……”,2月1日,南川西路街道红星村劝返点的工作人员还没反应过来,怀里就多了一大箱奶茶。对方放下奶茶就走,没有留下名字,怎么喊也不回头,因为不能离岗,工作人员也无法追赶,到现在依然不知道对方是谁。

“你们奋战在一线,除了受冷受累,还冒着被感染病毒的危险,这些口罩,你们比我更需要,也谢谢你们这段时期的辛苦付出!”在安宁路社区,一名男士走进社区办公室,将20个医用外科口罩放在办公桌上,说完这番话,便匆匆离去,同样没有名字,同样留下一个无名的背影。

无名背影,正是无数默默支援一线的人群剪影。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身份年龄各异,却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着他们心中的“战士”。因为人数太多太多,也许我们无法一个个记住他们,但正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竭的力量: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