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护网,守好金融责任田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全力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攻坚战

2020年02月08日10: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以严防严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力打响防疫攻坚战,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

自疫情暴发以来,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领导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密切关注员工及家属的假期行程以及健康状况;开展宣传引导,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下发文件等方式,及时做好员工健康风险提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防疫工作,做好办公区、营业区等公共场所的全面消毒工作,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做好轮班值守,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

守土尽责,落实防疫工作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后续持续时间难以预计,西宁分行迅速加大防疫物资储备,为营业网点配齐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护物品。要求全体员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竭力提供安全、放心的无疫环境。一是加强人防控制,强化防疫细节管理。增加安保人员巡查频率,由专人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详细记录;启用单通道出入口,做好出入口标识及客户疏导工作。二是加强消毒防护,保证营业场所安全清洁。每日定期、多次对厅堂、走廊、员工工位、卫生间等区域无死角喷洒消毒液,重点对自助设备、屏幕键盘、进出钞口、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消毒。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做好疫情防控报告。分行各级机构均加强疫情防控风险和预警工作,做好全面监测排查。对全辖每位员工实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为保障金融服务运行稳定,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分行通过张贴公告、公众号发布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采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相关金融业务以及日常缴费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安全防护”。同时,制定差异化政策,提供一下有温度的服务:一、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全面提高手机银行转账限额。对于已开立纸质存单的个人定期存款在1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且不便至分行网点办理的进行自动延期。二、推出“远程银行”在线服务,客户可登陆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远程银行”,直接连线在线柜员,线上办理个人密码重置/修改、大额转账、开立定期存单、活期取款、特色存款产品、存款/理财资产证明管理、国际境外交易、电子渠道服务等25项服务。三、为受疫情影响还款的消贷客户提供征信保护及减免逾期罚息服务,并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及政府公务人员等,在新办理消费贷款时给予利率优惠。四、民生信用卡还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推出还款关怀政策,如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因信用卡还款不便造成逾期,可拨打客服热线。我行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信用卡利息费用减免、提供征信保护,全面助力抗击疫情。五、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解疫情影响之急。对受假期延长影响还款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灵活调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通过适当的方式提醒客户。六、对持有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含)期间到期且不自动转存的存款类产品,按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七、开通爱心捐赠通道,客户登陆民生手机银行App,“转账”功能新增“公益捐款”,可实现在线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免收捐款手续费,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资金汇划通道,对广大群众发起的各类捐赠款项资金及时处理,确保汇路畅通。

同舟共济,打响防疫攻坚战

面对这场疫情考验,西宁分行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筑牢疫情控制“防护网”,守好自身金融“责任田”,坚持对员工负责、为客户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有保障,切实在抗击疫情中书写“有温度”的金融答卷。西宁民生人将共克艰难、共同战“疫”,切实履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