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年02月07日18: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茫崖市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在这个不一般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了疫情防控,很多人放弃了春节的阖家团圆投入到防疫一线。在茫崖镇就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来自茫崖镇石棉矿中学的中学生,虽然是个“小人”,但却发挥着大能量。

2月2日,来自茫崖镇石棉矿中学的10名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手里拿着一摞厚厚的《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匆匆穿梭在各楼栋之间,将防疫宣传资料张贴到每个单元,遇到居民再随手发放一份,主动承担起“小小监督员”的责任,劝诫居民少出门、勤洗手、多锻炼、常通风,保持良好心态和生活习惯。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宣传员,“大手牵起小手,小手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青团茫崖市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组织各社区启动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主动肩负起青年生力军的责任,积极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展示了防疫战线上的青年担当。(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