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这”就是我们

2020年02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面对假期结束到来的返程高峰,如何全力阻断传染源输入,确保防控无盲区?城西区各镇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饱含信心势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是责任的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党建为引领,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积极投入到这场面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召集小区党支部所有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在小区设置体温监测点、劝返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点、废弃口罩回收点等,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疫情防控对外地返乡人员等开展“地毯式”摸排。兴海路街道创新推出“四色贴”工作法(根据需要,制作相应大头贴,贴在住户大门上醒目的地方。用红色标注武汉来宁有发烧症状人员,用黄色标注自行居家隔离人员,用绿色标注已入户家庭无症状人员,用蓝色标注家中无人居住。),为入户排查提供有用信息。同时,将24小时服务与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起来,在利用电话、网络收集疫情信息的同时,为隔离在家的居民群众提供采购、消毒、送医等“跑腿”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是力量的彰显

以城市基层党建“微综合体”为依托,辖区物业公司联合各小区党支部,制定“党旗引领,携手奋战”工作思路,及时成立党员流动突击小组,全天候、不间断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做到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到哪里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战”,筑起党员和辖区群众“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于万一”的思想防线。通海路街道及时发出倡议书,辖区青海一城一歌党支部、恒邦紫荆城小区党支部、西宁房地产集团新厦党支部、苑博物业党支部纷纷加入此次战“疫”,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其中,苑博物业公司党支部在每个单元电梯间放置抽纸,便于业主乘坐电梯按键时使用,避免交叉感染;在小区内设置两个“消毒液发放点”,为小区内急需的业主免费发放杀菌消毒药品,得到小区业主的大力赞扬。

“这”是爱的奉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辛勤奉献、无私付出,对此有人感动,有人点赞,有人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最近疫情比较严重,看着你们每天楼上楼下院前院后跑,又是测体温、又是登记、又是消毒,忙得团团转,我也想出份力,今天中午和明天中午的午餐由我来负责”。 殷家庄社区少数民族马吉秀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送来热腾腾的午饭。在马吉秀同志的带领下,社区李生明、李生春等7户人家也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来爱心午餐,“为了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作为老百姓我们只能出一份微薄之力,希望与大家同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夫马海云千方百计与多家药店和医疗点联系,个人出资购买了1000余个医用口罩和1箱95%酒精消毒液捐赠给了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他每天坚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个人能力有限,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积水成渊、聚沙成塔,在辖区各位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下,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居民群众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