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西宁市城西区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汇聚抗击疫情合力

2020年02月07日09: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最关键的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扛起西区疫情防控责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人人责任上肩

城西区委区政府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对全区防控作出再细化再部署,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制定下发《关于成立城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组的补充通知》,由县级领导干部挂帅的9个工作组和8个联防联控工作督导小组联合出击,深入一线有力有序地联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坚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筑起基层防控堡垒

“我们防疫工作上做细一点,居民安全保障就多一点”,兴海路街道副主任的工作台账记录着她一天需要主抓及带队完成的工作,制作劝返点登记册200份、撰写志愿者招募令、发放消毒贴6195贴、对外来人员走访等10多项内容。透过台账,看到她每天连轴转的身影,这些不仅是西区干部的日常常态,更是对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的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区建立了镇(街道)、村(社区)、楼道长、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联动联防机制,做实、做细网格监管举措;推动实行门卡管理制度,建立劝返点,设立党员巡逻队,全力帮助辖区居民守好“三门(小区大门、楼栋单元门、入户家门)”;开发返宁人员线上登记系统,运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自助操作,推行远程红外体温监测,全力构建起疫情“防护网”。

坚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防控成效显著。“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基层组织+物业”协调配合轮值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头雁”作用明显,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全体职工、物业及“志愿者”处于“一线备战”状态。兴海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向心力,完善防疫值守工作制度。北商业巷社区党委组织区人大党员干部、黄河路小学教师、辖区志愿者等共同制作了“疫情防护暖心包”,将关心与关怀送到每一位“家里人”心坎上,确保“隔离”不隔情;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六个一”服务让抗“疫”温暖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西区上下用行动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