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最美“逆行者” 致敬天峻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07日11: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月5日,天峻县举行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组出征仪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桑周,县政府副县长雪莲,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等出席出征仪式。2名“最美逆行者”整装集结,肩负重托踏上征程。

仪式上,桑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两位医护人员敬献哈达,希望援鄂两位医护人员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这一次很多同事自愿申请驰援武汉,我作为天峻县人民医院内儿科的一名基层医生,有幸能够被选中不仅是我的荣幸,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带着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重托和期望,在这次“战疫”当中,切实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医者应尽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岁月安康!”县援鄂医疗组成员主治医师张水青说道。

“报名的时候没有多想,这是职责所在,更是责任所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医者我会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救治工作中去,我们的防护工作和程序都很严格,我信心满满,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县援鄂医疗组成员护师吴英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县委、县政府发起医疗人员驰援湖北的倡议发出后,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竞相报名驰援湖北,短短一天时间,天峻县1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参加,多个科室主治医生报名,党员医生多次请求组织优先考虑。天峻县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医德医风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定天峻县人民医院内儿科主治医师张水青、护师吴英前往湖北,参加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天俊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