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青海开行旅客列车21对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06日18: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6日电(杨玥)2月6日,本网从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青藏集团公司开行青海省内始发和途径旅客列车21对,其中覆盖北京、上海、拉萨等方向普速列车11对;覆盖西安、门源等方向动车组10对,列车始发上座率不足30%,可完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安策介绍,为保证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青藏集团公司在全力推进铁路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复工复产备用16组客车体,根据客流需求,随时投入使用,增开旅客列车,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运输,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双胜利。

据悉,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情况,青藏集团公司对部分图定旅客列车采取了临时停运措施,截至2月5日,已停运旅客列车19对,其中动车组10对。1月24日至2月5日,青藏集团公司(青海省境内)累计发送旅客11.29万人,同比减少29.95万人,降幅72.60%。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