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生命线”上的“最美守护者”

魏雅琪

2020年02月06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青海机场医务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

  西宁铁路公安处:疫情不退,乘警不退。

  为公交车消毒“净身”。

  青海公安:用坚守与担当守好青海“东大门”。

  青海晶珠藏药集团向湖北省疫区捐赠流感丸药品。

  西宁市东关大街办事处慈幼社区正在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

  西宁市香格里拉社区:”疫“线党员给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预防宣传单。

  海东市互助县塘川镇雷家堡:熬制中药,预防流感。

  省第四人民医院:做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

  西宁客运中心站:体温检测,防控疫情。

  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飘扬。

  青海送变电:测温巡查,做好抗击疫情保电工作。

   “这里有姜汤、包子、暖手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想报名当志愿者”、“我能给村里干点什么?”、“好的,感谢你们!”……2020年的冬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变得异常清冷,却因为一些事、一些话、一些人变得格外温热、光亮。

  致敬白衣战士,他们是最勇敢的坚守者。疫情爆发后,无数医务人员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致敬人民公仆,他们是最坚定的担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机场、车站等防疫岗位上的公安、民警们冒着“被感染的第一梯队”的风险,用身躯抵挡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百姓平安;致敬各条战线上的基层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最辛苦的守护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做好防护物资供应,增强群众防疫意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防控疫情,让我们这个春节有了更为特殊的意义。从政府到社会,从医护人员到新闻工作者,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