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进一步强化规范发热门诊病人诊疗工作

李欣

2020年02月06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相关工作的通知》。

  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在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发热患者方面可以起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关键作用,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相关工作,做好发热病人的诊疗和处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坚持首诊医师负责制,规范病例发现、报告和处置;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强化重症患者转出、救治管理,合理设置隔离区域,满足疑似或确诊患者就地隔离和救治需求;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布局和工作流程,配备符合要求的卫生设施和医务人员防护用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特点与临床特征,按照诊疗规范进行患者筛查,对疑似或确诊患者要依法依规科学做好救治处置及报告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和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等造成疫情扩散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