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有爱就有希望!青海3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5日12: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5日电(杨玥)青海省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上午从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出院。3名患者出院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据悉,此次出院的3人为青海省确诊的第2、3、4个病例:马某某(42岁)本人及妻子(38岁)和次子(7岁)。马某某一家系湟中县上新庄镇上峡门村人,一家人长期居住武汉市从事餐饮服务,次子在武汉市上小学。1月23日,一家人离开武汉;24日到宁后,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进行筛查,马某某及妻子、次子随后留院隔离观察;25日,采集标本送检;26日,经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认定为疑似病例;同日,经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确诊病例。其长子首次筛查无异常,安排居家隔离观察。马某某被诊断疑似病例后,立即进行追踪调查,收住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长子因入院较晚,出院时间待定。

患者入院后,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由呼吸、ICU、急诊等专业医护骨干组成的医疗救治组,在隔离病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相关专业的省级专家进行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精准制定救治方案。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3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