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税务青年突击队 直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团市委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统筹志愿者力量,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充分发动青年税务干部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海东市税务局党委安排部署,号召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通过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向市局机关招募了50名20周岁至45周岁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志愿者,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临时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面对艰巨任务庄严宣誓,勇敢接下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

下一步,青年突击队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自身消毒防护的基础上,学习仪器使用方法、了解处置流程,协助配合交通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等共同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开展检测工作,并深入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各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海东税务疫情防控突击队还将通过电话沟通方式与企业、个体户等纳税人、缴费人联系,向他们介绍除实体办税以外的其他办税途径,同时,提醒企业、个体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企业的复工情况进行严密排查,告知纳税户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的复工要求。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东市税务系统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积极行动、广泛动员,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让税徽在抗击一线闪闪发光。面对危险不退缩,直面困难不逃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