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

西宁市城中区:“童心”创作绘就爱国“同心圆”

2020年02月05日17: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亲爱的武汉小朋友……让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争吧!”这是西宁市城中区华罗庚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孩子利用停课期间所写的信件内容。连日来,城中区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全区各校(园)踊跃响应,鼓励孩子们用写信、绘画、拍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爱国之心、充实假期生活。

除了给武汉小朋友和白衣天使写信,孩子们还创作了“控制疫情从我做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手抄报,“致敬先锋我参与”自编短视频等,目前已创作了手抄报66份,小视频63段、信件12封。这些作品充满童心、各有特色,但都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主题,绘出了一个爱国同心圆。

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全区教育系统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推送公益性学习资源,积极组织教研员利用区级优质资源平台研发公开课,确保延后到校的学生学习进度与在校学生一致。第一时间公开校外心理辅导中心联系方式,及时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搭建“云端课堂”。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各校(园)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控。(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