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手”逆行 共战疫情“父女兵”

2020年02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有许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不动声色的坚毅、毫不犹豫的勇气冲在前,成为了最美丽的“逆行者”。

“女儿,明天我俩一起上战场。”1月26日,正在家里吃午饭的湟源县公安局大华派出所教导员陈有奎与女儿陈晓捷(系湟源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几乎同时收到了“取消春节休假,正常上班”的通知,父女俩相视一笑,不退缩,冲上去,是父女俩心照不宣的选择。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陈有奎父女被共同分配到东峡检查服务点,拥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陈有奎同志担任东峡检查点的组长,这就意味着在工作中不单单要做好检查工作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负责检查点的日常,这些工作量对于一位从警20年、党龄28年的老民警、老党员来说无疑是繁重的,但他却没有任何的怨言,更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我是组长,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要作出表率”陈有奎同志笑着说道。

在女儿心中,父亲是一座山,巍峨屹立。刚从警不久的女儿陈晓捷看着父亲忙碌的背影,心疼之余,更加坚定了与父亲“并肩作战,共战疫情”的决心。正在为女儿整理着装的陈有奎同志郑重地跟女儿说道:“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与保护好自己并重。”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女兵!陈有奎父女正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守着。(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