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峻: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05日17: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天峻县苏里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带领广大牧民党员落实“三个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员摸排到位。要求各村党支部认真安排部署,各村党员积极配合村“两委”成员,对各个村民组的省外返乡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并将摸排到的人员纳入重点监控。牧民党员要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党员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控宣传到位。在全乡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还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倡议党员、群众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举措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重视。并引导村民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科学防范。

具体工作到位。组织各村“两委”成员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各村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由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带头值班。同时,乡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分组到乡政府、寺院、敬老院、商店等公共场所定期消毒。

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省外(拉萨)返乡人员11人,无发热等现象,现均居家隔离观察。(来源:天峻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