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孩子!妈妈在基层防疫一线祝你生日快乐

2020年02月04日13: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4日电(蒋莹)“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能回来陪我过生日吗?”“妈妈做完工作就回来陪你!”在西宁市城西区虎台社区,37岁的藏族社区卫生委员刘才华吉面对孩子稚嫩地诉求,热泪盈眶。

孩子都是父母的软肋,都是心头肉。抹了眼泪,刘才华吉继续投入到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走街串巷悬挂外围横幅、发放防疫宣传册、“爬格子”摸排、劝返点登记……由于西宁市城西区虎台社区拥有大大小小25个小区,老旧楼院多、租户多,复杂的小区环境下,小区进出排查更为重要。

“有些之前从外地回来的的住户,只是自我隔离,不向社区汇报,还有些住户内心恐慌,情绪压抑,给我们打电话发脾气。”刘才华吉眉头紧锁。“但我们理解,尽量听他们发泄完,再给他们做劝导解释工作。”刘才华吉顿了下,继续补充到。

25个小区,每天每个小区进行不间断回访3到4次,刘才华吉告诉本网,疫情防控期间,虎台社区和物业互帮互助,极大弥补了社区人员短缺的难题。“每天社区会给物业发放消毒贴、消毒用品,现在最紧缺的还是口罩。”刘才华吉说。

“家里两个孩子,大的9岁,小的7岁,说真的每天做外围排查时,内心也是有恐惧的,毕竟家里有孩子,但是……化悲痛为力量吧。”刘才华吉红着眼眶转过身去,不愿多说。

“两周前,刘才华吉家的父亲突发脑淤血去世,目前她还在服孝期间。” “大年初四是你父亲的头七,要不休息一天,去看看妈妈,你的工作岗位我补上。”面对社区主任的劝慰,刘才华吉摇摇头。

“算了吧,社区的全体人员冲在一线,还是疫情防控工作更重要。再说,我是虎台社区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冲在前、做在前,如果父亲在世,也会支持我的。”刘才华吉说。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有越来越多像刘才华吉一样的社区干部和党员们坚守一线,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春天来了,疫情终会过去,只要同心协力,春暖花常开!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