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青海海西未发现确诊病例 2.1万职工陆续返岗

2020年02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海西2月4日电(杨阳 郭曲太)本网从青海海西州委宣传部获悉,2月4日,青海省海西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目前海西州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近期约有2.1万余职工陆续返岗。

“防、查、隔、限、戴、消”六环节加大防控

发布会上,海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州卫健委主任高海源介绍,截至2月3日24时,海西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追踪疫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9人,其中住院隔离3人(实验室检测均为阴性),居家隔离14人,解除隔离2人。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试剂储备70人份,目前已检测29人,均为阴性。各检查检疫站点累计排查99882人次(仅2月3日排查10652人次),劝返388人。社区(村)入户累计排查44706人,其中湖北来州人员1468人。

接下来,海西州将按照2月3日召开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围绕“防、查、隔、限、戴、消”六个环节,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从严从紧从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 

“十个必须到位”保障企业开复工

海西州副州长姜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海西州规上工业从业人员共计4万余人,其中1.9万余人春节在岗,近期约有2.1万余职工陆续返岗,做好企业职工返岗、返工人员防控保障,是打赢企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

姜军介绍,为深入贯彻青海省人民政府第6号通告精神,有序组织州内工业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海西州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起草制定了《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以复工审批、主体责任、驻企督导、企地联动、两个不误为原则,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及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十个必须到位”为举措,细化了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员工管理职责,从疫情防控机制、健康宣传教育、物资生产储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姜军表示,《工作方案》印发后,海西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各项工作,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