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预选赛赛程调整

中国女足抵澳积极备战

陈晨曦

2020年02月04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日,澳大利亚足协宣布,中国女足的首场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比赛将从2月6日延至2月7日举行。此前,这场比赛原计划在2月3日于武汉进行,但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比赛先是改在南京江宁基地进行,随后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商议决定,中国放弃举办,比赛改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

  中国女足已于1月29日上午抵达澳大利亚,原计划是在布里斯班休整两天后前往悉尼备战。但因当地政府的要求,此前一周曾在武汉集训的中国女足必须隔离到2月5日。中国队现在布里斯班的一家酒店隔离。

  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中国队不能离开所入住酒店的楼层。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1月3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会配合当地政府要求自觉在酒店隔离,训练暂时中断,全队会在中国驻澳使领馆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克服困难,也将和亚足联、澳足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此外,王霜、姚伟、吕悦云3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受疫情影响,此次未能随球队出征。

  由于连酒店健身房都无法使用,中国女足计划中的身体力量训练、球场技战术训练全部中断。孙雯坦言:“所有大赛,教练员都是有周期计划的,包括每一阶段的训练强度、生理心理上面的调适等,现在都打乱了。此前在国内的集训,其实也有很多变化。队员们旅途也比较疲劳,这些都是需要面对的问题。”

  目前,球员们正积极克服困难,选择在所居住的楼层过道里进行拉伸活动,保持身体状态。教练组也在疏导调整队员的心理,并组织大家看视频进行业务学习。孙雯说:“队员心态还是非常不错的,运动员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她们都能够克服,这点没有问题,而且身体状况也非常好。”

  根据新确定的B组赛程,2月7日,中国女足将迎战泰国队,10日和12日分别与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交手。A组目前有韩国、缅甸和越南3支队伍。每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届时,将交叉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获胜的两队晋级东京奥运会。孙雯表示,“所有困难都要去克服,中国女足有优良的传统,我们不惧怕任何困难,会全力以赴去拼搏。”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