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供销社七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陈晨

2020年02月03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1月21日,青海省供销社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王建军指出,2019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促进农牧业发展,有效保障商品供给,扎实服务城乡群众,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为有位,成绩可圈可点。谨向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批示为指导,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领域,进一步发挥经营服务功能,进一步夯实公益服务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组织体系逐步健全,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得到恢复,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等工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前,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听取了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供销综合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希望进一步稳中求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必须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供销社重点改革任务的关键节点,全省各级供销社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准确研判和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对标省社“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硬任务,着力在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强做大主营业务、强化流通网络建设、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替补、增补了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通报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签订了2020年目标责任书,表彰了会计统计报表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2018年度基层社标杆社、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奖牌。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