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49人

李欣

2020年02月03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传来的消息,2月1日,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负责人联合武汉市新洲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局、受援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组建联合协调组,统筹安排新洲区医疗、人力、物资、车辆等资源的调配工作,协调全区病人的收治、转院、治疗工作,由区党委负责监督执行。截至目前,医疗队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49人。

  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派出由治疗和院感专家组成的筹备小组,前往新洲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病区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区人民医院危重病人救治力量,优先保障危重病人救治物资供给。普通医疗组在区中医院增开了1个病区,开始收治门诊疑似病人。院感专家和治疗组对区中医院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经多方筹措的医疗防护物资已配发各病区,共分发防护服100套、医用酒精150瓶、84消毒液50瓶、碘伏100瓶。

  目前,135名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进驻各病区,其中重症ICU每组配2名专家、2名医生、4名护士共24人,3个普通病区每组配2名医生、4名护士共54人,每天3班轮换。4个病区共收治疑似病例21人,确诊病例28人,其中重症病例2人,危重症病例8人。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