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02日19: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城通公司迅速响应,立即行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必要的出行服务。

积极部署、迅速行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到来,城通公司发挥国企担当,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做实、做细、做严,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抗击疫情领导组,统筹安排具体分工,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公司人员做到“七必”:即做好摸底排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加强内部防控预警、确保信息畅通、树立必胜的信心。

不畏艰险、防控疫情。城通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大批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管理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两次”的工作要求,并制定详细工作标准,具体包括:一是每天两次检测体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如体温超过37.2℃,立即上报上级单位并要求居家隔离;二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每运送完一次乘客,要用随车洗手液洗手消毒;三是严格执行车辆消毒。每天定点定时进行两次消毒,对前仪表台、方向盘、内外门把手、扶手、车厢地板、后备厢等车辆重点部位进行84消毒液喷淋消毒,车内座椅进行擦拭消毒。四是公司在管辖的物业小区,写字楼,按主管部门要求进行管理区域内消毒、来客登记等工作。物业公司每日派员对市区11处营业网点进行消毒,消毒区域包括岗亭、休息室、卫生间、垃圾区等,消毒工作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并以每日值班值守人员询问的方式关注服务人员健康状况。五是利用LED屏、微信平台、GPS终端、宣传单等对疫情防控做好全方位宣传。截止目前,城通出租车车辆共消毒3867台次,电召车消毒722台次,累计消毒4597台次,为其他公司车辆消毒1470台次,消毒停车场220次,宣传防护知识1369人次。

弘扬社会正气、体现责任担当。2020年1月31日,城通公司作为西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联合行业协会各成员单位,响应政府号召,发起《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工作倡议书》,在我市全体驾驶员中广泛动员,倡导奉献责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城通公司广大驾驶员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积极配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社会责任,为全社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结合近期乘客减少、营运收入明显降低的实际,公司决定减免出租车、电召车主副班驾驶员2月承包费1550元/辆,预计减免共计80.29万元。

摸排巡查、及时询问汇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一是对疑似病例乘坐过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截止目前摸排检查1月24日、28日、30日共计发现3名驾驶员在运营中承载过疑似病例,公司第一时间做出相应措施,即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封存,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时告知驾驶员自行在家隔离14天,如遇发热、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检查。在此期间,公司安排专人每日负责电话联系掌握驾驶员身体动态,并对隔离期间的驾驶员车辆承包费进行相应减免;二是要求公共停车场密切关注鄂牌车辆,按要求做好登记报备工作。

接下来城通公司将持续发力,密切跟进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各项应急防控举措,以有力的防控,有效的措施,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