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宣部专题视频会议要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魏爽

2020年02月02日10:40  来源:青海日报
 

1月31日,中宣部召开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专题视频会议。我省宣传、网信、文旅、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在青海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对落实中宣部部署、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做了大量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当前,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黄坤明同志在专题视频会议讲话中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权威性、准确性和生动性、针对性相结合的宣传解读,运用好融媒体,让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声音、防疫卫生知识向社区和农村牧区延伸,做到家喻户晓,促进联防联控真正落地见效。要加强正面宣传,深入报道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报道我省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医护人员和全社会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要加强信息发布、热点引导、舆情管控,加强对文化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形成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大合力。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