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保电现场的“红马甲”

2020年02月02日11: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孙宇宸是茫崖市供电公司用电服务班班长,今年25岁。今年是他第一次保电值班,就赶上防疫阻击战。

1月31日,接到茫崖市医院请求供电部门排查医院隔离区的线路隐患的电话后,供电公司副经理李鲜明递给孙宇宸一件印有“国网青海电力(海西)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孙宇宸红着脸说:“这件马甲,我穿着不合适吧?″

“合适,怎么不合适?”李鲜明说,“马甲号不全了,你就别挑了,非常时期非常对待。”

“我不是那意思,我是说我还只是个入党积极分子,不够资格。”孙宇宸红着脸解释。配网班同事吴统军和薛英杰上下打量着他:“嗯,帅!比你穿T恤帅多了。"

孙宇宸拧巴着跟在李鲜明后面,心想,等保完电、疫情也控制住了,一定要把这件红马甲从“编外”一员变成正式成员。

随后,他们4个人对医院专变线路“拉网式”测温和巡视,检查内部设备负荷运行情况。

阳光正好,风在油砂山上低吼。孙宇宸从医院沿着斯一路巡线。“非常时期,别大意,一根螺栓都要查到底。”李鲜明说。

此时,孙宇宸已经完全适应了红马甲。腰杆挺得倍儿直,追着李鲜明说:“你说怪不?穿上这红马甲,角色就立马不一样了。我代表的是共产党员服务队,觉得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这件红马甲。”“挺过这场硬仗,我们就赢了。”李鲜明说。

“等保完电,我一定要从“编外”红马甲转成正式红马甲,就当这次疫情是对我的考验。”孙宇宸骄傲地挺起脊梁,大步走在前去...... 

乡村两级干部、党员、村医及各站所积极开展防疫工作,6个检查点(劝返点)160人连续24小时坚守在各自检查点,确保全乡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平安。

大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乡群众竭尽所能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来源: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王雅白)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