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海时刻系列报道

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面前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1日12: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1日电(蒋莹)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西宁市城西区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个小家的担当

在城西区古城台街道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副队长,妻子为街道昆东社区委员,作为2个年幼孩子的父母,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摸排防控的第一线。“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这是夫妻俩简短而又真诚的承诺。

面对防护物资匮乏、排查任务艰巨、工作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无所畏惧,可谈到家中幼子时,夫妻俩却饱含热泪。工作时千难万险、回家后担惊受怕,还要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与埋怨,夫妻两个人却依然以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个老党员的责任

在彭家寨镇西川南路社区,今年70岁的小区党支部书记张进魁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社区防控小组,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对小区门口的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

而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世雄,则把家里仅有的一包口罩送到了社区,“我老了,身体不好,为大家做不了什么,我不出门不用口罩,你们在一线可要保护好自己”王世雄说。

通海路街道的李叔叔和老伴儿带着5000元现金来到当地社区,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参加志愿活动,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尽一份绵薄之力。“你们社区工作者辛苦了,我捐点款,给你们购买一些防护物资,外出排查时要照顾好自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李叔叔坚定地为社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一碗汤药的守护

“来来来,快来喝碗热汤药。”自兴海路街道中华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工作以来,街道卫生服务站站长朱重孙每天都会亲手熬制一大锅汤药,送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辖区环卫工等人的手中,并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的常识。

“希望能尽自己一点薄力为大家做点什么,汤药不仅能暖身,还能起到一点预防作用,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希望在这个寒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咱们齐心协力,一同战胜疫情”。朱重孙告诉本网。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