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打先锋,“疫”前党旗分外红

2020年02月01日16: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湟源县寺寨乡立足实际,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疫前立旗,担使命”。一是以党员为先锋队,组织党员成立劝返组、治安组、医疗组、信息审核组,由乡党委书记统一指挥,在交通干道开展设卡、劝返、消毒等工作。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用“1+2+N”(即:一个支部,两名党员,村警、村医、村级综治巡逻员等N人)开展劝返、排查、消毒、信息上报等工作。三是“账前立党旗、‘战’时佩党徽”,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卡点树党旗、党员佩党徽工作,坚决做到遵守党性,让党员始终铭记共产党人使命、初心。截止目前为止,全乡共有137人次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凝心聚力,守初心”。一是构建“1+3+4+N”的网格化防控机制,完善党委领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防控体制,实现“严防、速排、细查”三重目标。即坚持以乡党委统筹安排,完善乡、村、社3层防控网格,做好返乡人员监护、出入人员登记、日常消毒、督查考核4项工作,整合乡联点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社长、村警、村综治巡逻员等人员,构建集政策宣传、信息收集上报和重点人员管控等于一体的防控机制。二是“树典型”,让“官防”变“群防”。通过宣传“行动感恩、爱心报国”的脱贫户祁生全及“致富不忘乡、疫前助物资”的五岭村党员陈世博的先进事迹,使全乡群众见贤思齐主动参与到劝返工作中来。三是通过推送《中共寺寨乡委员会致全大党员的倡议书》《中共寺寨乡委员会、寺寨乡人民政府致全乡百姓的一封信》倡导群众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仔细辨别各类信息,配合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自我防范工作。(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