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20年02月01日15: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爸爸,可不可以不要出去?”1月29日早上八点,郭海光照常穿好工作服,拿上工具包,准备前往青海省化隆县人民医院检查用电设备,可在出门前,两个女儿死死地拽住父亲的衣角不让他出门。

郭海光心里很难受,他知道两个女儿虽然年纪小,但是天天跟着大人看新闻,了解疫情的严重,担心他也被传染,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不去现场,他也不去现场,那谁来工作?你们乖乖的,爸爸早点回来陪你们吃晚饭。”说完,郭海光带好口罩,踏出了家门。

郭海光是国网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群科供电所主任,上班已有二十个年头,由于家就在群科镇,每年春节郭海光都会承担起春节保供电的任务,让所里的员工安安心心回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

面对疫情,1月25日24时,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启动突发公共卫生Ⅰ级应急响应,全力防控疫情保供电。郭海光和公司众多党员干部一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表达了愿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赶赴一线,参加疫情抗击工作的决心。

“上班也二十年了,去年11月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郭海光不好意思地说,“这次疫情抗击,我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希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结束后,我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12时郭海光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对化隆县群科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进行临时应急电源接入工作。接到任务后,郭海光立即组织赵占峰、史克云等四人准备好材料、工器具,前往群科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郭海光深知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的重要性,对四人明确分工,20分钟内便完成接电工作,接入16平方电缆线25米,安装单相配电盘2块,总容量12千瓦。

接下来的几天,郭海光和同事们一道,奋战一线,早出晚归,互相鼓劲,先后完成化隆县牙什尕、群科、团结高速收费站出口疫情检测点应急临时电源接入工作。

连续的紧张工作,让郭海光等人感到有些疲惫。但是对辖区内化隆县第一人民医院、政府、乡镇卫生院等重要部门、场所的保电工作丝毫不能放松,24小时值守值班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在一线守护大家的健康,我们电力员工一定会做好电力供应,我们一起努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郭海光信心满满地说,话语中依然能感受到他的活力和干劲。(来源:国网黄化供电 王星宇 王春霞)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