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你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2020年02月01日15: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全省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一份倡议书,原文如下: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文艺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省已有确诊病例。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发挥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宣传动员作用,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我们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心系疫情、爱心捐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在此严峻时刻,我们倡议,在青海文艺界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一起行动,凝聚爱心,与社会各界一道抗击疫情。此次捐赠的款项,将由省文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转交青海省红十字会。欢迎各会员单位、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捐款!

二、宣传引导,争当表率。做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牢记使命,模范践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奋战在防控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此特殊时期,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线,关注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防控战役的优秀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用文艺凝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四、从我做起,主动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为身边亲友和群众当好示范,确保自身安全,确保他人安全。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1.捐款说明:各团体会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心款项由省文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登记汇总后统一捐赠给省红十字会。

2.捐款通道:

账户名称: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开户行:工行城西支行

账 号:2806001109026403161

3.咨询电话:杨永皓 13997129418

青海省文联

2020年1月29日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